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年16城市去年推盘4992次

房天下   2015-02-25 15:30

[摘要] 2014年,楼市变幻万千,房地产下行之时全国楼盘推盘力度不减。据中指院监测的16个重点城市住宅类项目共计推盘4992次,较2013年降低9.4%。成都、上海、重庆住宅项目开盘量超400次,北京成为同比上涨快的城市。

2014年,楼市变幻万千,房地产下行之时楼盘推盘力度不减。据中指院监测的16个重点城市住宅类项目共计推盘4992次,较2013年降低9.4%。成都、上海、重庆住宅项目开盘量超400次,北京成为同比上涨快的城市。

“930”等利好政策出台促楼市企稳回暖,四季度重点城市推盘1903次,环比增长51%,为年度推盘高峰。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2月广州推盘40次,成交面积114.642万平方米,均为广州全年高值。但利好政策并未带来全年的佳绩,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去年楼市整体成交量同比下降10.36%,新开盘价格平均上涨0.23%,41%的项目较上次开盘(或较周边)价格上涨,其余项目保持持平或下降。

一线城市强力推盘成都等二三线城市蕴巨大潜力

去年在高库存及资金链日益缩紧之时,房企开盘分化较为明显,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开盘量同比均为正值,北京、广州、深圳同比增长108%、37%、10%,上海与去年持平。二三线城市内部呈现明显的分化,成都以536次位居推盘量之首,而南昌、杭州、长沙等城市出现明显的负增长

2014年各城市住宅项目开盘次数及同比变化

从推盘次数来看,成都、上海、重庆等年度推盘次数均超过400次,而以南昌、宁波、沈阳、深圳为代表的城市推盘量相对较小,均不超过200次。其中,北京增幅达1.1倍,南昌降幅大达43%,上海、沈阳两个城市推盘量保持平稳。

推盘量一方面由城市的房地产规模决定,成都、重庆、武汉等新一线城市仍然保持着较高的推盘量,南昌、沈阳、宁波银城市房地产规模较小,推盘量也较低。北京因政策的相对放宽,住宅项目平均单次推出190套房源,北京首创•悦洳汇12月22日开盘推出1600套之居首,另外重庆恒大照母山、南京天润城等刚需项目单次推盘量也均超过1000套,二三线推盘力度不亚于一线城市。

930新政变成交量分水岭 深圳环比现1.5倍增长

“930新政”成为2014年度重要的节点,930以及央行降息货币手段被看作是刺激市场需求的有效工具,降息也成为市场加快库存去化的重要利器。2014年,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测的四大一线城市住宅类项从月度走势来看,1-2月以及7-8月为年内低位,8月以来总体推盘量不断提高,四季度呈现上扬曲线。

2014年一线城市月度总计开盘次数

据统计,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四季度成交金额环比增长超60%,深圳四季度成交金额环比1.5倍增长,北上广深四季度成交面积呈现63.79%、43.83%、71.78%、120%的环比增长。奔着购买深圳前海时代49平的王女士表示,买房纯粹投资,她认为前海发展潜力大,小户型投资风险小,央行降息了说明房价还有得涨。

2014年16城市去年推盘4992次

在上海房天下进行的《央行降息,对你购房有影响吗?》的调查中,超过57%的网友认为有影响,40%的网友表示自己的购房计划将加速。银行方面,逐渐放宽贷款限制,公积金调整也刺激开发商积极入市,基本超越前11月的开盘记录,购房者12月份也表现出强劲购买力。

中高端改善盘比例提高 房价波动影响购房信心

2014年以来,整体房地产市场出现下行趋势,并进入结构性调整时期。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刚需楼盘仍占据市场主体,但中高端楼盘占比由2013年的18%提高至22%,提升4个百分点,刚需盘下降2个百分点。随着去年杭州跳,购房者心理预期逐渐减退,购房进入观望态势并且投机需求减少,逐渐过渡到住宅改善阶段。

2014年16城市去年推盘4992次

价格波动一定程度影响着购房者的信心。一位北京购房者对房天下媒体中心记者说道:“之所以迟迟未出手,是因为房价不稳定,稳定了我才会考虑一次置业到位,买个三居室。”在他看来,如果房价一直上涨,则会毫不犹豫出手,但房价下跌,他认为还有下降空间。另一方面,由于限购解绑、限贷放宽、降息等多重利好因素,改善性需求得到支持,加上限价令的解除,高端改善再迎“新春天”。虽然2014年房地产开发投资明显回落,预计2015年新开工将继续下降,去库存仍是主基调,但面对未来房地产开发商更多将联合开发或出现跨界的集团公司进入房地产行业,行业内部整合将更激烈。

2015年一线城市仍具有巨大的购房需求,在二三线城市市场需求或将逐步入市,以成都、重庆、武汉等为主的新一线城市开盘量将会稳中有升,住宅刚需产品仍占主流,而以北京为例,北京迎来土地市场开门红,楼面价攀升5万或成为新常态,可以预见高端改善性住宅将成为新势力,房价将保持稳中略有升。

延伸阅读:

中小城镇智慧城市建设大有可期

“中四角”城市可望实现 住房公积金“异地买房

房地产用地下降25.5%

中国楼市进入春节淡季 成交数据暂“休眠”

2014年房地产十大热新闻:降价是主旋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