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三大房企2月销售创3年来差记录

全景网  作者:刘磊   2015-03-13 09:13

[摘要] 近期,恒大地产打出的“商铺5.5折”促销广告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而这可能跟一个事实有关:大型房企2月销售业绩普遍遭遇滑铁卢。

近期,恒大地产打出的“商铺5.5折”促销广告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而这可能跟一个事实有关:大型房企2月销售业绩普遍遭遇滑铁卢。

截至周三,A股四大龙头地产公司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已悉数披露2月份销售简报。与以往不同的,在2月份,四大房企销售业绩变化情况出奇地一致:同比环比均出现大幅度下降。

金地集团周三披露,公司2月份实现签约面积8.6万平方米,签约金额9.1亿元,环比分别下降37.23%和46.47%,同比分别下降23.21%和32.59%。在2月份,金地集团没有新增土地项目。

这一变化趋势在其他三家大型房企身上也得到了体现。

万科2月份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为75.6万平方米和83.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3.87%和30.95%。环比降幅则更加明显,均超过60%。

保利地产也是一样。该公司2月签约销售面积仅为37.08万平米,同比下降45.94%,环比下降35.14%;销售金额47.15亿元,同比下降39%,环比则下降35.44%。

招商局旗下的招商地产2月签约销售面积降至个位数,仅为9.75万平米,同比下降21.56%,环比下降49.64%;签约金额为12.94亿元,同比减少26.25%,环比下降53.42%。与金地集团一样,在2月份,招商地产也无新增项目。

分析人士称,房企二月销售下滑,可能跟春节有关。在2015年2月份,扣除春节放假,只有15个工作日。

但全景网记者查阅四大房企公布的历次月度数据后发现,除招商地产以外,其余三家大房企2015年2月份的销售业绩均创下2012年初以来的差记录。

其中,万科A创下自2012年2月份以来差的月度销售记录。2012年2月,万科销售面积为7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73.4亿元。

金地集团则创下自2012年1月以来差销售记录。2012年1月金地集团签约销售面积3.7万平米,销售金额仅为4亿元。

保利地产销售金额创下2012年2月以来差,销售面积创下2012年1月以来差。该公司2012年2月销售面积为37.7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36.16亿元。2012年1月份签约面积12.5万平米,签约金额15.11亿元。

招商地产于2014年2月份才开始披露1月份月度销售数据(此前公司是按季度披露销售数据),但其今年2月的销售数据也是创披露以来低记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