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建设和谐平安公租房小区

重庆日报  作者:罗静雯   2015-03-26 09:13

[摘要] 本报讯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近日,市公租房管理局启动2015年社区治理重点项目申报工作。该局今年将围绕社区“大党委”联建、就业帮扶、困难群体关爱救助等事关群众利益的9方面工作,逐一细化项目落到社区,每个项目根据完成情况配套经费予以扶持鼓励,助推建设和谐平安的公租房小区

公租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称,截至目前全市公租房累计开工4475万平方米,入住18.5万户,以公租房为主的保障房型社区正逐步构成重庆(楼盘)主城区重要的社区形态。

由于承租户职业结构多元,文化差异大,生活习惯也存在种种不同,从建设之初我市就尝试探索“市区联动、属地负责”的公租房社区管理模式,推动服务型基层组织工程、和谐文化工程、互助社区工程、平安社区工程这“四个工程”建设。公开选聘一级资质的物业公司小区提供专业化物业服务,并通过进驻小区的社区居委会、警务室、卫生服务站等机构为小区提供社会公共服务,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承租房委员会、楼栋长、社区志愿者等基层自治组织的作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社区网格化管理。

在此基础上,市公租房管理局尝试通过项目管理制推进公租房社区治理实现规范化、标准化。

前述负责人表示,项目按考核型、激励型、示范型分类管理,按照政府公助、社会协助、居民互助的路径,调动整合部门、驻社区单位、社会组织等方面的力量和资源,终形成协商共治、居民自治的治理格局。今年底将由各小区对自己开展的项目进行自荐,遴选产生8个示范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