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上海独生子女保险覆盖近50万家庭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4-14 09:22

[摘要] 证券日报记者 冷翠华日前,上海保监局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独生子女保险计划推广实施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标志着该市进一步推广独生子女保险计划。

    证券日报记者 冷翠华

    日前,上海保监局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独生子女保险计划推广实施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标志着该市进一步推广独生子女保险计划。

    《通知》明确了落实国务院和上海市政府关于发展独生子女家庭保障计划的各项要求;对独生子女保险计划参与各方的责任进行了明确和强调,提出研究开发计划生育家庭保障计划。《通知》要求各机构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普及保险知识,扩大宣传,引导独生子女家庭积极投保;同时畅通投保渠道,为投保家庭提供便捷、优质的投保、理赔等服务。

    自2008年上海市启动独生子女保险计划以来,在切实提高独生子女家庭抵抗风险能力,增强独生子女家庭的安全感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2014年,独生子女保险覆盖了全市46.55万独生子女家庭,累计提供风险保障465.5亿元。

    此外,作为对独生子女家庭风险保障的延伸,2009年以来,上海陆续在闸北、长宁和徐汇等三个市区开展了专门针对失独老人的民生保险计划“心扶工程”。保险责任包括意外身故、意外残疾保险、意外烧伤保险和一般住院定额给付保险。近期,上海保监局与市卫生计生委共同制定了调研方案,将针对失庭需求积极进行摸底调查,为推进该保险计划、实现全市失庭保险保障全覆盖打好基础。截至2014年年底,该项目共有6537人参保,共向326人次赔付29.67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