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新浦东”滨江或成杭州第四大城市商圈

市场导报  2015-05-05 15:10

[摘要] 2014年的杭州(楼盘)滨江,用一组大数据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让人们看到一个杭州“新浦东”正迎面而来。

2014年的杭州(楼盘)滨江,用一组大数据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让人们看到一个杭州“新浦东”正迎面而来。

随着滨江高新产业园区日渐成熟、世界500强争相进驻,世界的滨江已具备了世界产业平台,却独缺一个能承载国际化多元生活的综合体。而这种现状,或将在今年迎来突破性的改变,综合体的崛起,正引领滨江成为与武林商圈、城西银泰、湖滨商圈并驾齐驱的,杭州第四大城市商圈。

大步迈入前五,杭州“新浦东”的2014大数据

在这里,一个企业就是一座大楼,一年上缴税收可达十几亿元;7000余家科技企业、1300余家软件企业、200多家重点信息经济企业,如繁星密布,共同形成了一个共生共荣、融合互补的产业集群。

这里是杭州的 “新浦东”,前五的高新区—滨江。在产出方面,2014年,滨江全区信息经济(占工业总产值七成)总收入1300亿元,增长36%,位列全省工业强县(市、区)综合评价首位。

500强、高新人才齐聚,政府扶植催生创业热土

日益强大的滨江,像一块磁石,吸引了世界500强企业们,高新人才也纷纷聚集于此。去年,区政府先后组织企业进北京(楼盘)、南京(楼盘)、重庆(楼盘)-成都等地进行校园招聘,为高新区吸纳高精尖人才。

政府的大力支持,让滨江成为一方创业热土,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聚于滨江。

据了解,滨江大部分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10000家,微软、NEC、惠普等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已先期进驻。截至2014年,滨江区上市企业多达30余家,在浙江省各市城区中遥遥领先。

人潮带来“钱潮”,龙湖滨江天街填补中心商业

纽约第五大道的60街到34街之间,被称为“梦之街”,因为这里聚集了许多著名的品牌商店。而江南大道,则是滨江的梦之街,沿途优质楼盘遍布,区域商业氛围浓厚。

随着地铁时代的到来,除3号线外,杭州所有地铁线路都规划接驳滨江,此外,三条过江隧道的开通,也大大方便了居民的自驾出行。届时,便捷的交通将为区域输送来自杭州各地的人潮。

深谙人潮就是钱潮的投资者,早已蠢蠢欲动,将目光瞄向了资源为集中的滨江区政府板块,位于核心区域的龙湖·滨江天街逢此发展契机,或许将很大程度丰富中心商业业态。 张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