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龙光地产获惠誉国际「BB-」评级 抗风险能力被看好

和讯房产  2015-05-12 15:51

[摘要] 和讯房产消息 2015年5月11日,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宣布,集团获得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就其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和高级无担保评级重申「BB-」评级,展望为稳定。该评级充分反映出龙光地产稳定的业务模式及稳健的财务状况获得市场普遍的认可。 惠誉对龙光地产在发展住宅物业取得的业绩及市场地位表示肯定。龙光地产于......

和讯房产消息 2015年5月11日,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宣布,集团获得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就其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和高级无担保评级重申「BB-」评级,展望为稳定。该评级充分反映出龙光地产稳定的业务模式及稳健的财务状况获得市场普遍的认可。

惠誉对龙光地产在发展住宅物业取得的业绩及市场地位表示肯定。龙光地产于2014年合约销售额持续增长至约人民币134亿元。集团主要在中国广东、广西(楼盘)、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11个城市中发展住宅物业项目,其在惠州(楼盘)、汕头(楼盘)、南宁的销售额连续四年位居市场领先的位置,预计龙光地产将凭借其在现有地区的地位,继续拓展业务规模。

面对房地产市场的不稳定性,惠誉看好龙光地产的抗风险能力,主要由于集团在现有地区的市场地位,加上集团优质的土地储备所支持。截至2014年年底,集团的总土地储备达1,368万平方米,其中除一个项目是通过股权收购外,其余全部透过公开市场的「招拍挂」获取;其中53%地处中国经济繁荣的珠三角地区,拥有约35%的深圳(楼盘)客户。土地储备预期足够满足集团未来五至六年的开发需求,惠誉认为充足的土地储备,令公司在土地收购方面具有操作灵活性。此外,集团的土地成本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平均每平方米土地成本仅人民币1368元,约相当于2014年合同销售的平均售价的19% ,截至2014年年底的未付土地价款也相对较少。

集团近期的土地收购均位于广东地区,惠誉预计集团将可受惠于人口较多及经济发达所带来的强劲需求。集团于刚过去的2015年4月份整体销售表现强劲,尤其是其重点旗舰项目“龙光城”实现单月销售历史新高,并计划于今年10月将位于深圳龙华中心白石龙的“玖龙玺”项目推出市场,为集团2015年全年的销售业绩注入强大的增长动力。惠誉预期,龙光地产2015年的合约销售及平均售价将价量齐升。

惠誉还表示,集团超过80%的项目由旗下附属公司“龙光工程建设”兴建,一体化的开发模式不但让集团在项目开发周期及产品质素更有把握,其带来的协同效应可使集团有效控制建设成本,大大提升盈利能力。集团2014年的毛利率为30.4%,惠誉预计2015年集团的盈利能力将保持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