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行政机关"东迁"仍未获确认 通州楼盘一路喊涨

北京晚报  2015-06-05 10:50

[摘要] 从通州建设现代化国际新城概念提出,到环球影城落户通州,再到积分落户政策,通州似乎从来不缺少话题。近日,北京市政府机关东迁的传闻一出,通州楼市又着实兴奋了一把。面对新来的涨价“机遇”,通州各楼盘一路喊涨,但均是意向涨价,未见具体实施。

从通州建设现代化国际新城概念提出,到环球影城落户通州,再到积分落户政策,通州似乎从来不缺少话题。近日,北京市政府机关东迁的传闻一出,通州楼市又着实兴奋了一把。面对新来的涨价“机遇”,通州各楼盘一路喊涨,但均是意向涨价,未见具体实施。

与此同时,业内达成共识的是,无论东迁何时进行,通州的机遇已近在眼前。

事件

传言再袭“东迁”仍未得到确认

事实上,北京市政府机关东迁通州的消息已不是次市场散布。不过,每一次消息传开时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而使事实愈加明朗,反而是更加迷雾重重。

早在2006年5月通州区投资环境新闻发布会上,就透露出消息称,北京市政府的行政职能部门以及在京的中央部委直属研究机构有望东迁到通州,通州已为此预留了3平方公里的土地。不过,这一消息随即遭到官方否认,并称“可能是10年20年后的事”。

这次传言源起于微信公号和自媒体圈,5月24日,微信公号“通州小兵”在一篇名为“《通州爆料》震撼!网曝北京市政府将落户通州,十年传言终成现实!”的文章里称,“北京通州区政府预留地对于市政府东迁得到审批通过,即将开始动工建设,大约2017年底投入使用!搬迁地址在通州潞城东小营附近!”

自此,北京市政府动迁的消息再度袭来,但仍未得到官方消息确认。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北京市发改委网站发布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2020年)》中,“社会事业发展及公共服务设施”部分明确提出:“保证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工作和开展国际交往的需要,调整优化中央行政办公用地布局。根据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土地置换整合,形成组团式、相对集中的布局模式。在南苑或通州潮白河与北运河沿线的地区预留行政办公用地。”

也就是说,划出专门区域为北京行政机关东迁留地将成事实,但东迁通州并没有具体时间表。

房价

待涨未涨 未见大面积提价

无论是冷饭热炒还是确有其事,传言已经开始被各种利益所裹挟。近两周以来,开发商借此话题推盘入市,以区域价值提升、区域房价上涨为项目后期涨价做预热。一时间,似乎通州楼盘涨价的热潮来势汹汹。不过,记者近日走访通州楼盘发现,目前通州楼盘多处于话题热炒阶段,项目价格未见大面积、大幅提升。

“现在在售房源的价格和去年一期开盘时一样,接下来肯定会涨价。”5月28日,朝北8080项目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朝北8080位于地铁6号线物资学院站附近,去年一期开盘均价为2万元/平方米,目前售价无明显变化。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随着楼市的整体向好,5月以来,朝北8080认购已超过100套,认购金额超过1.5亿元。

在位于通州台湖的泰禾·拾景园,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目前主推洋房产品,包括平层、上跃、下跃三种户型,总价420万元起,赠送6000元/平方米精装,4月25日,该项目洋房首期产品开盘当天销售额即达到3亿元。销售人员表示,新一期房源价格肯定要上涨。

通州的另一楼盘合生·滨江帝景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作为区域的标杆项目,正在调整价格体系,不涨价是不可能的。

从目前来看,通州楼盘一路喊涨,但均处待涨未涨阶段。

可以看出,通州的大多数项目虽然对未来的区域前景十分看好,但眼下仍在坚持促销走量的销售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