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人社部:超六成反馈意见支持养老金入市

证券日报  2015-07-27 10:47

[摘要] 未来的实际运营中,养老保险基金进入股市的规模和时点不是由 直接操作,而是由授权委托的市场机构来具体运作■本报记者 左永刚

    未来的实际运营中,养老保险基金进入股市的规模和时点不是由 直接操作,而是由授权委托的市场机构来具体运作

    ■本报记者 左永刚

    6月29日至7月13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就《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管理办法》向全社会征求意见。7月24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两部委共计收到1000余条反馈意见,经过梳理,其中支持型的意见占61%左右,反对型的意见占31%左右,还有8%是属于与养老保险基金 不相关的意见。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介绍,在反馈意见中,集中的热点是养老保险基金 股市的问题,主要有两种看法:一种意见认为股票是成熟的 品种,从制度设计上应该留出空间,由管理机构根据市场情况把握 机会。同时,有意见认为,养老保险基金进入股市能够体现 对我国证券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同时对于资本市场的规范化也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因此,应该允许少量养老保险基金 股市,有的建议 股票类资产的比例还应该适当提高。

    “另一种意见认为,股票类资产 风险高、波动性大,从安全性的角度考虑,建议降低 股市的比例,或者不允许 股市。”李忠介绍。

    就养老保险基金进入股市的时点问题,李忠表示,“在将来的实际运营中,养老保险基金进入股市的规模和时点不是由 直接操作,而是由授权委托的市场机构来具体运作。”

    对于养老保险基金的 安全问题,李忠表示,养老保险基金是一个多元的 组合,不宜把 股市可能出现的亏损当做基金资产的整体亏损。《办法》涵盖了20多种 产品,根据风险高低可以分为安全资产和风险资产。

    “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合理配置资产,加强 资产管控,养老保险基金是能够确保安全,不会出现全面亏损的情况的。”李忠表示,养老保险基金是群众的养命钱,确保基金的 安全始终是我们 位要考虑的问题。

(左永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