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爆炸事故 小区居民将领住房补贴

信息时报  2015-08-19 09:19

[摘要] 据《法制晚报》报道,虽有幸逃过了死神,但有家不能回、财物受损、有毒物质威胁,让爆炸点 居民焦躁不安——短期可以暂住亲戚家,或者住进安置点,而长期呢?进退两难。

据《法制晚报》报道,虽有幸逃过了死神,但有家不能回、财物受损、有毒物质威胁,让爆炸点 居民焦躁不安——短期可以暂住亲戚家,或者住进安置点,而长期呢?进退两难。

前日上午,有爆炸点 居民希望 回购因爆炸受损的房屋。对于群众“回购”诉求,天津市塘沽区一名官员表示,目前无法拍板决定此事,“回购”的诉求会汇报给领导。

业主希望回购受损房屋

前天,有启航嘉园的业主希望 回购受损的房屋

从地图信息显示,启航嘉园距离爆炸点约800米,是除了海港城外离爆炸点近的小区。而距离近的海港城,离爆炸点仅约600米。

记者从 相关人员处拿到一份“事发1.6公里半径范围内房屋信息”表显示,启航嘉园面积约12万平方米,爆炸前已有945套房屋有人入住。

海港城小区是距离这次爆炸事故核心区近、受损严重的居民小区。在小区里记者看到,几乎 楼层房屋门窗玻璃都已破碎,一些受损严重的窗户整体脱落,屋内的装修几乎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爆炸后无人居住的小区还遭到小偷的“光顾”。据新华社报道,前天上午,天津武警总队的200名官兵再次进入了爆炸现场的两个居民小区以及居民楼之内,在此次危险物的清理过程中还向公安部门移交了6名盗窃罪嫌疑人。

确定事故责任主体才会赔偿

和启航嘉园一样,爆炸点 的不少小区居民都提出了 回购房屋的诉求。记者获取的信息显示,1.6公里半径范围内房屋小区有15个,房屋套数共计16919套,已入住13850套。

天津市塘沽区一名魏姓书记与启航嘉园业委会主任沟通时说, 一定会帮业主评估事故影响、同时追责相关责任人。至于是否 “回购”,还需要“向更上级领导汇报后研究决定”。

前日下午,天津本地媒体《每日新报》报道: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张传捷介绍,在未来几天,将对爆炸点近的海港城住户发放住房补贴,补贴定价将略高于该地区平均房租,以一个季度的房租费用起发放。

著名 法学 、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接受记者采访分析说,“回购”房屋是事故赔偿的一部分,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还没确定该事故的责任主体,“多大原因是企业违规引起?多大原因是 部门渎职失职引起?”只有确定了事故的责任主体,才会开始谈赔偿问题。

延伸阅读:

博达汇峰,淡季成交有看头

正和中州户型鉴赏——越舒适,悦生活

买房不能将就,精挑细选好房子

7月空气质量中山第9 绿化好盘推荐

下半年中山房价会急涨一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