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东首个补贴楼市政策出台,高补贴总价20%!

清远日报  2015-09-30 15:25

[摘要] 劲爆消息!!清远政府出手补贴买房,广东首次!这样的利好政策,中山什么时候会有呢?

劲爆消息!!清远政府出手补贴买房,广东首次!这样的利好政策,中山什么时候会有呢?

日前,清远市印发《清远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给予购房者补贴,低收入困难家庭高可补贴房子总价20%,入职5年的公务员高可补贴4万!

举措1:

入职5年内公务员购房可享补贴

补贴主要涉及两类人群:

一方面,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对房屋面积60㎡以内、单价4000元/㎡以下的部分,政府给予该部分购房总价20%的一次性补贴(补贴上限为48000元),并减免房产交易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另一方面,对于新入职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购买首套自用普通住房住房保障对象购买小户型商品房或二手房的,采取合适的方式给予一定的补贴。其中:

“凡2010年以来新入职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15年1月1日之后购买首套自用普通住房的,按照本科2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4万元的标准,由市财政给予一次性补助)。”

名词解释:财政局和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普通住房”认定标准为: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含140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同区域享受优惠政策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

举措2:

扩大广清公积金互贷范围

公积金是信贷支持政策的另一重点,除了将进一步探索公积金贴息贷款方法,还将扩大广清公积金互贷范围。

今年7月,广清两市正式实行住房公积金互贷,但对贷款设置较高门槛。例如,广州人想在清远买房,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在广州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

●有清远市户籍或实际派驻清远市工作;

●在清远市购买自住住房;

●在清远市没有住房。

以后,也许就没这么难了。《措施》提出,“公积金主管部门与广州公积金中心保持沟通联系,根据申请人需求和资金量情况,逐步扩大覆盖范围、放宽贷款条件,使两地更多跨地区购房置业的市民享受住房公积金的实惠。”

购房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