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养老用地紧张需多方“帮忙”

房天下  2016-10-25 07:01

[摘要]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等11部门日前印发通知指出,将城镇中废弃的厂房、医院等,事业单位改制后腾出的办公用房

退房“变身”养老机构,让我们意识到,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公共需求,不仅应当扩大“增量”,更要盘活“存量”。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等11部门日前印发通知指出,将城镇中废弃的厂房、医院等,事业单位改制后腾出的办公用房,乡镇区划调整后的办公楼,以及转型中的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举办的培训中心、疗养院及其他具有教育培训或疗养休养功能的各类机构等,经过一定的程序,整合改造成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设施用房等养老服务设施。

通知之所以一推出就受到舆论广泛关注,是因为其直接指向了当下社会公共资源使用中的一个突出矛盾:一方面是大量社会公共用房闲置乃至“撂荒”,造成使用上的“烂尾”和浪费,无法体现应有的公共性;一方面是社会新兴的公共需要得不到满足,公共用地捉襟见肘,成为养老机构等公共机构发展的显著瓶颈。城市化过程土地资源的日益紧张,更使这种矛盾显得尤为突出。

而当下,11个部门共同推进的腾退房改造利用,不仅表明了公共土地资源综合科学利用的迫切性,也为打破壁垒、化解养老机构等用地难开辟了一种可能途径。它显示出,新的公共机构怎么建,和已经腾退的怎么转的问题,完全是可以综合考虑、统筹整合的。

对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而言,剥离相应的培训中心、楼堂馆所,是整治政企不分、反四风的必然要求。这种剥离,不是为整治而整治,为腾退而腾退,而是要将曾经不当占有和不当使用的公共资源还给社会,让社会公众成为使用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