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山将出台土地估价管理新规 涉及商品房装修价格

南方日报  2022-09-15 09:32

[摘要] 为加强中山市土地估价行业的管理,保障土地所有者、使用者合法权益,解决土地估价管理中存在的问题,9月13日,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估价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和《中山市国有建设用地估价技术参数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引》)。

为加强中山市土地估价行业的管理,保障土地所有者、使用者合法权益,解决土地估价管理中存在的问题,9月13日,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估价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和《中山市国有建设用地估价技术参数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引》)。

《通知》探索支持成立土地估价行业协会并鼓励行业协会自律管理,要求规范估价机构执业行为、加强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建设、压紧压实估价保密责任、规范估价方法和技术参数、落实估价报告备案管理制度、完善估价异议处置流程。

《通知》要求,土地估价机构应在公平竞争的基础上,开展正常的土地估价业务,禁止利用不正当手段竞争,禁止恶性压价竞争;完善估价异议处置流程,要求对于相关当事人对土地估价结果有疑问或异议的,各方应积极回应妥善处理,并对异议处置的流程、收费等作出了明确的安排。

《指引》从国有建设用地估价方法选取、评估参数的选取、不同估价方法的权重选取、带限制性条件不同估价方法使用的技术思路、明确商业住宅用地的年限等方面对估价结果有较大影响的事项进行了指导,并约定了指引适用范围及运用说明,对日常估价业务中部分参数进行了明确和规范。

《通知》和《指引》公布后,将进一步规范土地估价活动,确保土地估价结果客观、真实、公正,预防土地估价领域违法违纪行为,提高土地估价机构的执业水平,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促进中山市土地估价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