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港口改造东长堤路 扮靓慢生活特色街区

2018-03-23 10:07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为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港口镇打造五大产业平台,承接产业辐射,努力实现跨越发展。记者昨日获悉,随着港口镇东长堤路面改造工程的实施,作为五大产业平台之一的水乡风情慢生活特色街区,景观将大大改善。

据介绍,为提升港口镇的居住环境水平,近年来港口镇提出了以港口河为中轴线,打造一个面积约3.8平方公里的 “一河两岸”慢生活特色街区,再现港口镇本土岭南水乡特色。水乡风情慢生活特色街区目前是港口镇大力推进的五大产业平台之一,东长堤路“一河两岸”提升工程是打造慢生活特色街区的重点。2015年起,港口镇开始对东长堤路实行改造和提升,通过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在港口沥东堤建设了一条悬挑亲水飘台和生态格宾档墙护岸,安装了大理石护栏和大理石花基,并种植了黄花风铃木等绿化树木,大大改善港口沥的沿岸环境。

本月15日,东长提路路面改造工程正式动工。22日,记者在东长堤路面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各种施工材料整齐堆放在一旁,一台挖掘机利用打桩机在水泥路面上打出一个个圆洞,而另一台挖掘机则把敲碎的水泥路面挖走,工作人员利用铁栏把施工现场围起来,以防施工过程中挖掘机对行人或过往车辆造成损害。据施工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长堤路面改造工程将分两个标段进行,正在施工的第一标段从港口沥北闸桥头规划道路接驳口至民新路交叉口,全长2.04公里,工程总造价为796万元。工程将对东长堤路进行路面、人行道及路面排水进行改造,改造路面宽为7至13.2米。

来源:中山日报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