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坑爹!60万房产使用权到期需缴30万续期费?

房天下  2016-04-21 07:01

[摘要] 案例中的王女士购买二手房,房产的使用年限仅有20年,续期费就30万。不想让事情变得复杂,缴纳高昂的续期费用,购买真正的大产权房十分重要,关系到房主的切身利益!在购房时,一定要清楚了解楼盘信息,“五证一书”等证件要齐全,避免上当受骗。尤其遇上房产中介,要提高警惕,一切用事实说话。

近日,一则《温州一批20年产权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须按房产价格三分之一缴费》的新闻引发舆论关注。

据温州媒体报道称:当地一部分市民正常买卖二手房后却无法完成交易,原因是土地到期了。如果要续期,必须缴纳占房价总额约三分之一的土地出让金,100多万元的房产,续期就要再缴纳30多万元。

今年3月份,温州市民王女士买了一套二手房,办理房产证和契证后,但是4月7日,买卖双方去过户土地证时却发现,房子的土地使用证只有20年,而且已在3月4日过期了。

王女士来到温州市鹿城区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要拿到新的土地证,必须补缴费用延长土地使用期限,初步估算,这笔续期费大约要30万元,而这套房子,总价才65.8万元。

究竟高昂的续期费用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呢?目前并没有官方的答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百四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但是,“自动续期”其实是一个相当模糊的概念,并没有列出相关的具体程序供部门参考,王女士的情况并非个案,如何令土地使用证续期等问题公开化、透明化,亟需解决。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相关政策和具体执行方案。

案例中的王女士购买二手房,房产的使用年限仅有20年,续期费就30万。不想让事情变得复杂,缴纳高昂的续期费用,购买真正的大产权房十分重要,关系到房主的切身利益!在购房时,一定要清楚了解楼盘信息,“五证一书”等证件要齐全,避免上当受骗。尤其遇上房产中介,要提高警惕,一切用事实说话。

中铭宝翠园

动态:

中铭宝翠园推86-94㎡三房户型目前认筹1000元享95折优惠,还送200元购物卡,并有机会获得55寸品牌彩电。详情请以售楼部为准。

中铭宝翠园项目位于沙溪兴工路33号,沙溪镇工业大道与兴工路交汇处。占地约21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2500平方米,计划户数453套,是中铭地产隶属利兴强集团2016年将在沙溪镇新推的项目产品。

中铭宝翠园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沙溪镇
户型
三居室(84.00㎡)三居室(94.00㎡)三居室(88.00㎡)
中铭宝翠园周边楼盘价格
项目单价待定区域房价
周边新盘房价周边二手房成交价

交通出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中山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